甘木

我横竖睡不着,仔细看了半夜,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满本都写着四个字“想要评论”。

一个垃圾桶引发的无间道 · 1

第二次发文依旧很慌.jpg

大概是

- 校园

- 日常篇的性格

- 双向暗恋

的背景orz

- 不ooc是不可能不ooc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不ooc

- bug是不可能没有的 这辈子都不可能没bug


1.


“当荡裆党——党荡当荡——”


招魂般的下课铃一下子就把全班同学飞出躯壳的三魂六魄拽回了原位,教室里立刻有了些人气。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抬头向老师望去,盼望着那如同天籁般的“放学”两个字。


晓是身经百炼的班主任也受不住这几十人火热的眼神,匆匆忙忙将课收了个尾,挥挥手示意大家爱咋地咋地。


班里立即热闹了起来。


小蓝飞快地收拾好桌上的东西,晃悠到小绿桌前:“该去你家了吧?”


2.


小绿和小蓝是班上的两大学霸,加上人长得帅,人称“文理两开花”。


既然都是这么优秀的人,关系自然也不错。而小蓝作为理科天才,是一路跳级到小绿班上的。虽然数学物理之类的完全没有问题,但文科成绩就不怎么令人赏心悦目了。


同时,文科学霸小绿的理科成绩虽然称不上多差,却也并不优秀。所以理所当然地,两人彼此互补,每周周末都会去家里补习。


学生会趁机以这两个人为原型宣传了一把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美好情谊,效果显著,尤其是对于班里那群妹子。她们在两人的带领下热爱学习,即使是课间也在伏案写作,放学后也经常能看见她们聚在一起吟诗作画、陶冶情操,时不时发出几声欢yín乐dàng的笑声。


但她们不知道,自己要搞到真的了。


3.


今天是双周的周末,是去小绿家补习的日子。


小蓝走进小绿家,十分熟练地一下子瘫在沙发上:“今天真是累死了——两节语文课连堂啊连堂!再上我就要秃了啊啊!”


小绿笑了笑,把两人的书包放在一旁的椅子上:“那换换脑子,小蓝,给我讲讲欧拉公式吧?”


“好好好。”小蓝猛地坐起来,把笔记本摊开在桌上。


转眼到了晚上。


“......这样,棱数和顶点数都没有增加,关系式仍然成立。”小蓝随手在一旁的草稿纸上写下几个式子,“大概是这个意思……我我我讲得清楚吗?”


“嗯,很清楚,我都明白了。”小绿将桌上的废纸团成团,手一扬就投进了墙角的垃圾桶里。


“这么远都投进了——厉害啊。”小蓝伸了个懒腰顺便感叹了一声自己的暗恋对象真是贼帅,突然玩心大起,随手团了一页稿纸:“我也试试。”


4.


篮球是男人的梦想。小蓝回忆着当年看过的球赛,摆了一个标准的起手式——


纸团划出一道完美的当a<0时的二次抛物线,精准的砸了进去。



不过是进了一旁的盆栽里。


“诶呀好可惜。”小蓝叹了口气,“明明差的不远。”


小绿没忍住笑出了声:“那我给你示范一遍。”


5.


桌上的废纸没几下就不够了。


小绿伸手又投中了一个:“哈哈哈哈,小蓝你是没有运动细胞吧——这么多次都没进一个啊。”


“要你说,”小蓝目测着垃圾桶的距离,随手在桌上抓起一个东西:“看我这次绝对能投进——”


Duang。


哗啦哗啦。


“……”


“……恭喜,果真进了啊。”


6.


两人收拾着散了一地的废纸。


最早我就不该开始丢纸团——小蓝苦着脸捡起地上的纸张,不但差点摔坏自己的手机还把垃圾桶撞倒了,害得小绿和自己一起收拾垃圾。


他边想边叹气,随手捡起半张落在一旁的纸,正要把它和晚上制造的纸团一起扔进垃圾桶,余光却突然扫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纸上白纸黑字地摆着几行字,潦草地记录着小蓝日常的喜好和半句话:“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虽然下半句话被撕掉了,但这些足够判断出来是小绿的字迹。


小蓝有点方,方得心率都紊乱了。


#在暗恋的人家里发现对方在纸上写了自己的信息怎么办在线等很急要心肌梗了#


他在震惊之余却不由得生出一丝怀疑的念头,不等他细想就充满了他的脑子:


不一定是小绿自己愿意写的吧?


是不是出于公务?


会不会是有人要求的?


难不成小绿是某个公司派来调查我的……不对我也没什么东西可图啊?还是——


……他其实也喜欢我???


想到这小蓝心里一跳,攥着纸的手微微颤抖。他使劲甩了甩头,把这个念头强行挤到其他想法后去。


还是不要自作多情了吧,这样谁都不好过。他在心里苦笑着,刚才还跳得欢快的心脏抽的有点难受。

“……小蓝,小蓝?”


身边突然响起声音,吓得小蓝猛地一口气抽到了天灵盖:“什么事小绿?”


“没事,就是看你刚才一直不动。”小绿朝他笑笑,“收拾垃圾都能发上呆——我真是服了你了。”


“也,也没,”小蓝打着哈哈,悄悄把那半张纸夹在废纸中间:“就是在思考人生嘛——”


他不敢直接去问清这张纸的事,害怕“尴尬”这种气氛会出现在两人之间。


但是看到这张纸后,我也不可能保持以前那样的心态和小绿相处了吧,他想。


TBC.jpg

评论(10)
热度(86)
©甘木
Powered by LOFTER